close

       這是最近才完工的 "台中群英外科診所 " 位置坐落在台中的市民廣場綠草地旁,視野相當遼闊。


       從開始施工到完工總共耗時40工作天,現在看到照片總會回想起當時在現場跟廠商們
一起打拼衝進度的實況,每天現場總是人山人海,少則十出頭,最多現場出現過二十五名
現場施工人員,可見現場是"熱鬧非凡"。


施工期間不免俗的總是會出現一些有趣的事情,這也是我們在現場監造最好的舒壓劑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市區難得會出現的奇景


某天我正忙於拿著圖面現場核對有無遺漏的設備時,突然現場的工頭一直叫我
   "小郭小郭~緊來~~緊~!!"
   "發生甚麼事這麼緊!!"
   "緊啦!!緊!!"
這時候我看到的是一群廠商們排排站兩隻手緊貼著面對市民廣場的對外窗上,類似警察臨檢的動作
   "阿你們是在做甚麼~不認真做工作都趴在那做啥"我回了工頭一句
   "緊來啦!哩來跨啦!"工頭還是很急著叫我快點過去~不知道是要看甚麼
接著我好不容易從他們排排站的空隙裡面鑽出了一個位置研究他們到底是在看甚麼??


 


映入眼簾的是三個外國女生穿著三點式比基尼就在市民廣場的草地上做日光浴......



 









        當然在工程這麼趕的情況下壓力也是相當大的,一天都不能延誤到,所以現場做到晚上七八點
也算是很正常的了!!到了後期工程的整個氣氛出來之後,常常大家下班了我就獨自一人坐在那邊欣
賞我們的工程,那是我們的成就感、也是業主的期待!!而且現場不像診所,反而像是一個很休閒
很愜意的lounge,這正是我們要營造給來這邊看診的顧客無壓力的空間。



                                                                                                                                           To be continue



成舍 大安分公司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3號12樓 Tel(02)8772-0899


郭瑞仁       中原大學 土木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