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住了兩天的VILLA,我觀察了一下我們吃早餐的這棟建築物


 


我想它的設計風格是屬於殖民地風格。所謂殖民地風格是統治者通常使用該強權國家之建築風格或樣式


(例如:英國的維多利亞風格對美式古典風格的影響


 


不過因為當地的風俗、氣候、地形,會作一些「調整」(因為材料、工匠、氣候等因素),但基本特徵仍然會保持。


 


這類建築物因與當地的本土建築在外觀區分上十分明顯卻又有混搭風味,所以通稱「殖民地風格」。


 


峇里島曾為荷蘭的殖民地,所以許多柱子的形式帶有些許歐式的基本特徵,例如:柱頭、裝飾用途的腰帶、


 


以及下圍粗上圍細的希臘柱式,這是本土建築看不到的東西,但是屋頂卻是用當地的茅草搭建,為因應當地暴雨的氣候條件。(以上言論的產生是因為在下是設計師,所以到哪裡都一定要扯上設計的使命感驅使。)


 


 


 


Villa的餐廳樓下


 


第三天的早上去參觀世界第一好喝、峇里島獨一無二的、他說第二別人絕不敢說自己第一的『麝香貓咖啡』。


 


所謂的『麝香貓咖啡』,就是野生的果子狸吃到咖啡豆後,因為無法消化而將咖啡豆排出,但是果子狸的胃酸可以將咖啡豆的酸味去除並使咖啡豆帶有果香,在經過人工的衛生清洗後,就是舉世聞名的『麝香貓咖啡』豆。


 


基本上我是個不太喝咖啡的人,所以我喝不太出來差別在哪裡,老實說我覺得7-11City Coffee比較好喝,因為很甜~(走筆至此想必我已經被咖啡愛好者給斥之以鼻了)


 


 


 


很多藝人名人都來喝過喔!


 


  


 


右邊那罐是人工飼養的果子狸排出來的咖啡豆


左邊是野生的果子狸排出來的咖啡豆


傳說是野生的才高級。(賣相也比較好一點)


 


下午去峇里島的SOGO百貨血拼,百貨公司的後門就是一片沙灘,逛累了可以在外面的星巴克點一杯冷飲吹吹海風,太陽好大好刺眼,光是站在那裡30秒後就像是從海水裡站起來一樣,感覺像是一輩子該流的汗在那30秒流完了。


 


晚上是吃浪漫的燭光海灘晚餐,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傍晚,海邊好漂亮,天空有好多顏色,晚餐有一大推的炭烤蝦子與炭烤螃蟹,好好吃喔!


 



 


黃昏的海邊


 


晚上住的飯店很特別,因為峇里島規定建築不可以蓋超過四層樓,所以這間飯店選在海邊的懸崖邊往下蓋十一層,一共十五層。


 


那裡的泳池晚上好美!晚上放好行李以後跟同事在星空下的海邊散步著,找了張海灘椅躺好看著天上的星星,海風吹的很舒服,我想就這樣睡著也沒有關係。


 


但是想到如果被工作人員發現應該會被當成醉漢就打消念頭。


 



 


在大廳的角落找到飯店的模型好開心~終於一窺這美麗建築的全貌


 



 


成舍  大安  陳思齊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