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非常的幸運,可以在成舍承德分公司實習,就像成舍部落格的副標一樣「讓眾多優秀設計師帶領您進入設計的夢幻旅程」,雖然這句話是對客戶們說的,不過對我這個實習生而言也是一樣夢幻,所以令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我要先感謝陳宥亘老師,不僅指導我學校的設計課,讓我獲益良多,還拜託公司給我這個這麼棒的學習的機會,當然還要感謝成舍負責人陳先生、顏總監還有承德的大家!


 


 
  在到成舍實習之前其實我自以為得對這個行業已經有大概的認知,但是事實總是不從人願,一個設計案從圖面完成到施工看似簡單,但是之中細節繁瑣之程度讓我不得不覺得自己那條很長的路還要走很久,一個好的設計師要能將每一個環節與步驟整合,小至一個金屬鐵件都要親自挑選,不僅要能滿足業主的需求並兼具美感,在每一個環節遇到難題都要能立即做出有效的決定與處理,這些細節在學校當然是不會遇到。學校的設計課與實際實務上有段差異這是眾所皆知也是必經的,設計課就應該是天真的,這份天真是設計人的一個根,不過將來所面對的案子要的不止是好的設計還有實務面,假如不了解實務與工程,設計就只是在做夢,實務則只是負責擦屁股的後續工作,所以在成舍這段時間不管是幫忙繪圖或者進工地,我都很珍惜並努力的看各個細節與紀錄,特別是在工地,我很用力的記下每個細節,並與師傅討論設計師在圖面上跟他們實際施工可能會遇到的麻煩。在公司與每一位設計師的對話聊天中也都讓我吸收到很多實務上的經驗,不管是在畫圖的技術、思考的技術、溝通的技術與實務經驗,都讓我對室內設計這條路有了新的體會與領悟。


 


 


  時間飛快,在成舍承德分公司實習不知不覺兩個月就結束了,剛來到成舍很緊張是因為第一次實習就很難得的可以在這樣具規模的公司學習,讓我擔心會沒有辦法一下子吸收大家給我的東西,好在成舍承德分公司真的非常的溫馨,大家對我都很照顧也很有耐心,也給了我不少建議,真的很感謝承德的大家。雖然每天中壢台北來回,可是一點都沒有覺得累想說明天請假好了的念頭,反而更想把握住每天學習的機會,經過了這個實習,接下來我會努力把我所不足的地方填滿,希望將來等我把自己的各項能力都充實好之後,也能加入成舍,然後擁有一張自己的黑白帥氣沙龍照,呵。


  


  


 


                                   成舍承德實習生   蔡松霈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