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始末


 


19年的成舍預見19年的直銷公司


 


09. 10月 剛過完吃月餅的節, 接到來自秀得美何經理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   "Lawrence, 總經理對於上周的辦公室提案很有興趣耶! 他認為你們的構想應該可以為一個19年的直銷公司帶來新的生命


剎時間記憶把我拉回到兩個月前整個案子提案的過程……………..


 


風水乎?  哲學乎?


 


09. 仲夏 冰箱的粽子還在, 在秀得美的台北總部會議室, 老舊的冷氣送出一股令人屏息的空氣, 桌上的冰開水還在冒汗, 桌上的平面圖已經大致規畫出未來公司總部的願景, 但是幾個主管辦公室的方位, 卻似乎八字不合 氣氛實在有點悶.


總經理開始與我討論起 風水與人生的衝突 .


 Lawrence, 風水為人類與大自然創造了和諧的關係  但是也為我們的討論創造了衝突, 不過衝突也是創造進步的過程不是嗎? 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有更多的衝突 為你的人生 我的公司 激盪出更多火花“………………  


 


菜市場!!  菜市場!!  菜市場!!


 


“Lawrence, 你到底了不了解直銷公司的生態, 不要一直跟我說規劃動線的合理性, 空間的尺度 我要菜市場!!  菜市場!!  菜市場!!你到底懂不懂!”


九月的夏天. 總經理生氣的說著. 而我無助的抱著圖, 傻傻站著………………..


 


謙 虛 及 領 悟


 


以上兩個場景是我承接秀得美台北總部這個案子時無數次開會討論的片段!


設計師在投入一個設計案的時候 .往往忽略了業主所處行業的生態, 也時常驕傲的認為自己在空間演譯上, 尺度的展現上, 擁有主導權, 卻缺了一份對業主的貼心與了解! 在幾次開會後, 我開始認真地分析台灣直銷業的動態產品的導向, 銷售的模式, 以及鎖定的年齡層. 隨著我的了解, 重新提案的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展開.  終於在0910月的提案簡報中獲得總經理的肯定! 也再次感謝 中山公司的 設計師群 的努力, 沒有你們的情義相挺身為總監的我絕對無法承受業主的壓力!


 


精神  .  理念  .  價值


 


秀得美的品牌價值在於 有機, 天然, 健康, 體態美我所需要做的則是將這些品牌價值運用於我對該空間的權釋. 並且創造出人聲鼎沸的空間意象, 在這樣的規劃方向下


生態 ‧女性美 ‧延續 這幾個詞句便從我腦袋一個一個所浮現出來的!


整個場域的的構成 將會圍繞著這三個主題來發展 !



 




我運用大量的綠色與原木皮做為對大自然生態的表達!



開放式的大門設計令梯廳與大廳連成一氣 讓辦活動的想像空間無限!




曲行的櫃檯以及動線設計 用以展現女性體態之美!





天花板枝幹的設計 在於象徵生生不息的企業延續精神!











 



結語


 


永續/和諧


我們試圖創造一處充滿和諧氛圍的場所


 


一處足以孕育永續價值力量的場所


 


這裡聚集了一群擁有健康知識的人


 


將我們對於自然與美的關懷之心昇華


 


試圖在這水泥叢林的現實當中 加以實現


 


2010. 初夏  成舍 中山總監 陳逸群


 





 





                  Lawrence Chen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San Francisco, CA. USA  MFA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室內暨建築設計碩士


AIFS/AIA 法國巴黎大學建築美學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