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黃公館
,完工後真的很有家的溫馨感。拍起來似乎不像室內設計的作品,反而比較像是傢飾佈置的雜誌封面呢!

為了準備拍照,先去場勘、準備佈置...等等;前前後後又去叨擾了多次,每次黃先生總是熱切的歡迎我們,又泡咖啡,又吃餅乾;問起使用心得,他笑笑的,有點含蓄的說:「呵呵! 對啦! 朋友來都說:有找設計師有差啦!」


這種與業主建立了美好的關係後離開的完美句點,是最最讓我開心,也是這份工作帶給我最大的成就感。如果可以藉由每個作品的微小力量,發散出去什麼是設計?”藉此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這是隱藏在設計這種商業行為背後,附帶的社會責任吧!




原始屋況因為缺乏妥善的空間規劃與嚴重的收納量不足,導致黃先生他們甚至放棄了整理這件事了;相較於完工後的窗明几淨,還開始想這邊要掛一幅畫,那邊要放一個盆栽,甚至還養了一隻可愛的黑色貴賓相伴。前後之間的生活品質差距,我看在眼裡,也替他們覺得好開心!







預算裡的設計



因為總體的舊屋翻新花去了我們大部分的預算,設計部份只能附加在原有的項目上作重點的加強,磁磚總是要選的,就選物美價廉,可以連貫設計、統合色系的磚!以廚房的磁磚為例,這種10*10的復古小磚,價格實惠,顏色選擇性多,挑選好適合的顏色作混色,就可以平價的達到很好的設計效果!





在有限的木作預算裡面,除了收頭收尾讓立面看起來乾乾淨淨之外,勉強擠出一些預算在高踢腳與天花板邊緣的框邊線板上,讓這空間即使再簡單,也看得到些許的細膩在裡頭!








剩下的,真的只能靠傢俱跟佈置了!這一點,我真的很感謝黃先生他們最後的配合,願意再多花一點預算,購買質感較好的訂製傢俱,免除我在大本的傢俱目錄裡勉強選擇某一組還可以的傢俱來做搭配的窘境!



漏網空間:




這個長廊,是我千拜託萬拜託攝影師才幫我拍的。當時在設計時,因黃先生風水上主臥入口方位的考量,不得已留出的崎零空間;當時覺得有點可惜,完成後卻意外成為一個很有fu的過渡空間!




另外,黃先生三個漂亮女兒的閨房,不好意思公開!用3D示意一下就好。小時候一直都睡上下鋪,現在終於有了自己三個獨立的小單元,雖然不大,可是可以各自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跟最親近的姊姊妹妹一起,就像是一間溫馨的女生宿舍。




後記



這兩幅沙發背牆的掛畫,是我早在設計之初就設定好的;完工後卻遍尋不著一樣比例或畫面適合的無框畫;後來只好自行生產,還好我們忠孝分公司有專業的攝影師嘉文,大方的提供他的攝影作品讓我挑選,找出適合的畫面作大圖輸出與畫框的訂製!所以這是獨一無二,專為這個案子量身訂做的非賣品呢!


最後由衷的祝福 古意的黃先生、愛跳舞很fashion的黃太太、漂亮的三個妹妹們、聰明的黃小弟,跟可愛的小狗狗;在這個換了新的模樣的老房子裡,延續他們舊有的熟悉記憶,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






PS:
這個案子謝謝嘉芳在工程上的協助,犧牲了她好幾個週末去看工地,得以讓工程進度安排的密集又有效率,很神奇的幾乎比原訂的完工日提早了一個月呢!



成舍 承德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