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設計是由成舍復興周志榮 建築設計總監設計



WANMEI HAIR [VISION] 2月13日隆重開幕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6號2樓   預約電話 : 02-2311-6825


 


去年10月,接了這個讓我開始水深火熱的案子


但過程中隨著漸進式的把設計交出去後


生活也從非常痛苦的地獄裡慢慢浮出地球表面


其實只要是做這行業大家都慘過


真的辛苦了!!大家!!


 


之所以水深火熱,除了手邊也同步簽了另一個商空設計案


那方業主時間也要求要超級超級緊迫外


主要還是在於接到這個案子時,我們是第二代設計師


現場已經幾乎拆除完成,但是平面卻還沒有定案


初次會議師父跟業主就耳提面命的說


你們圖要快我們都在等你們的圖了,現場不能空太久


 


這案子是4+1夾層的美髮沙龍店


我是一直到後來快完工了問了業主才知道原來一層樓有近50


這次我居然忙到根本無暇去計算跟了解坪數,


連我都被自己的疏忽嚇到,也太不可思議!!


一直以為全部只有100多坪的我


也許沒去想實際坪數反而可以讓我不會一直想原來有那麼大間而更煩惱


於是在一周內被架著脖子底定了全部平面並把全部平面系統圖撐出來,


這當中也因為需求越來越清楚明確而不斷的繼續調整平面系統


這一改又是好幾十張啊!!這情況一直持續到12月中旬才好轉,是平面圖啊~天


但矛盾也在此,公司是簽設計不含工程,僅能重點監管,圖面勢必要很清楚,


在這麼趕又邊想設計的狀況下


我真的很想每天都釘在現場跟師父確認設計跟細節


因為現場一定會因為細節而要調整設計,


如果不能在現場師父就要等圖,進度就快不了!!回顧這一切真是太精采了啊!!


 


現在終於可以算是完成了這個案子


現場的細節其實有著非常多的收尾問題,因為現場沒有設計監工(業主很敢啊)


幾乎只能顧到大重點顧不到細節,


因為預算爆炸有些設計就放棄,業主只好將就簡單處理


所以後來去看了會越看越多遺憾


不過這麼趕的商空有時只能捨得放一些堅持,不然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這麼多話看起來像趁機發洩情緒~~


歹勢我是有一點趁機發洩~~因為大家都一樣很苦啊~~


希望業主能體諒我們有時真的不是怠慢而是我們真的很趕到快瘋了><


這裡我非常感謝這個案子的業主翁先生還有葉先生,(想頒獎狀給他們)


沒有他們的信任與支持,(這是設計師最需要的)


沒有人可以接受在沒有3D圖只有image跟手稿的狀況下


還這麼放心的讓我做這麼大坪數的設計,


更可怕最近他們告訴我是一直到快完成才真正知道原來設計是長這樣!(另人傻眼跟勇敢的業主)


但最後還是靠同事幫忙盡本分的補了幾張3D!!


雖然現場都已經完成,業主還是堅持要看3D圖喔!!這種迷思真的很奇妙!!


 


#此案較特殊的是業主希望每層樓的設計都作不同風格,所以........




 


 






他們有透明電梯!!客人超幸福不用爬樓梯!!




施工前頂樓照片


 


成舍復興     2778-3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