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各位分享一個美容診所的規劃設計案:


 


業主蔡醫師是一位年輕有為的美容整形醫師,在大醫院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和友人合夥出來開業,在尋覓了幾個可能的地點後,蔡醫師找我們評估其中兩個地點作為美容整形診所的可能性,並做初期的規劃設計.


 



地點位於東區忠孝東路上的一棟20幾年的辦公大樓,現況的樓層低矮,而且有之前作為一般辦公室的裝潢格間.





在現場測繪的我一邊體會著這個空間的調性,也一邊想像著這個空間作為美容診所的各種可能性與潛力.


 


突然我的腦中浮現出了幾個想法….


 


首先我所想到的是張愛玲的名句: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只是上面爬滿了.


 


生命的本身是華麗美好的,只是生活上充滿的許多的小缺憾與不如意…..


 



這樣的生命體會就好比是這兩位畫家師徒的繪畫作品:





Gustave Klimt的畫作呈現出華麗與繽紛甜美,就好比是前一段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


egon schieleGustave Klimt的徒弟,呈襲了師傅的構圖與平面式的畫風,畫面呈現出了另外一種對生命的體會----潮溼陰暗與生命的易腐,他的畫作就好比是後一段話上面爬滿了”….


 



而我想美容診所的精神就在於我們要盡己之所能,改善生命中的缺憾而朝完美的狀態邁進,就好比是Gustave Klimt的畫作,不斷的歌詠著生命的美好與華麗


 


因此我心中對這個美容診所的空間想像是一個明亮奢華的氛圍,並且能提供顧客一個精品式的服務,一個可以放鬆享受的地方


.


這個構想很獲得業主的贊同


接下來是一連串冗長的設計過程,其中要解決的是診療的流程,機能,動線,空間組織層級與水電空調等實務問題的解決.



 


這是最後決定的平面版本:




 


這是一些空間的電腦模擬圖….







提案的結果業主非常喜歡我們所提的概念與空間上的規劃,以及整個空間所呈現出來的氛圍.但蔡醫師的其他合夥人在地點上的選擇有其它的考量,想要另尋更合適的地方,因此此案先Hold,讓我們靜待蔡醫師的好消息….....待續.....




成舍 中山




tel:02-7729-7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