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月,
我接下這樁預售屋客變案,
業主有禮又親切,
還記得當時趕客變圖的夜晚,剛好是生日~




9月多開始立面設計,
不過初期設計一直在節奏上無法順暢,
主要issue是關於滿足他們一直無法捉摸的"願景"這件事,
當然,業主還是一樣有禮又親切~



對於不斷調整的設計,業主一直沒能很快意的點頭,
但也一直都是有禮又親切地的和我們溝通,
這就讓人傷心了,尤其是他們的和藹態度~



這不是單方面問題,有時就是會有"默契"問題發生;
我思考了好一陣子,應該是"Presentation"的問題,
比方說,業主最愛的照片,不是我們幫得上忙的,
因為,照片中有很多鳥語花香的味道~



在我同業主不斷溝通的過程當中,
他們慢慢可以理解進住前的"裝修"與居住後的"家飾情趣",
是應該要先忍痛分開的,
而我也慢慢學習到,思考進住前的"裝修"時,
絕不能忘了預想居住後的"家飾情趣"~



再一週就開工了,業主仍然還是一貫態度,
和善但不安的說:"別作壞了,我很相信你的"



是,我們這一年的相互成長,相信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姜力銓  東海大學 建築系
成舍‧大安
FULLHOUSE INTERIOR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