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剛完工的案子-- Acme Bakery Store 亞克麵包店
(攝影師拍攝作品)



基地位於新店大坪林站附近,店面空間十餘坪,附近為高科技公司的集散地。
業主希望能在極有限的預算與時間之內創造出一間可以吸引新一代科技新貴的麵包店,並從附近幾家傳統麵包店中脫穎而出。對於設計風格,完全讓我自由發揮,只寄給了我一張麵包層板照片作為基本需求。

對愛吃麵包及甜食的我來說,很興奮能有這個機會設計麵包店,想像自己遨遊在La Duree或Pierre Herme等巴黎經典Patisserie裡大啖macaron,玫瑰、杏仁、巧克力、咖啡.....然而,沉浸在色彩繽紛的甜點世界裡的我沒一會兒就醒 了, 因為我所面臨的時間及預算壓力讓我沒時間做一個甜甜的夢就要進入設計及施工階段。

在構思設計之際,除了滿足業主基本需求外,我想要在櫥窗設計一個特別的層板,除了可以展示商品,本身的造型也是展示的一部分,藉此宣誓著一個精心構築的烘培國度。當我回想起許多令我魂牽夢縈的麵包及甜點,我發現之所以回味無窮,很大的一部分來自於第一口咬下去的驚喜感!! 有如法式croissant般層層交疊,麵粉與空氣的虛實之間賦予味蕾的鬆軟感受,於是開始了另一個甜甜的夢....






中山分公司 (02) 7729-7155


亞克麵包店 地點:新店市民權路96號  電話:02-8219-3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