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計」,一個以色彩心理學為設計發想的起點的個案.............


 




我的業主十分感性,並非一般實務型業主,


但由於空間屬性,此個案必須以實務角度為重點考量。




業主喜歡到處旅行,


這間住宅主要居住性質以國際交換住宿租借為主,


也就是招待國外來的朋友或是做住宿交換用。





由於房子是以租借性質為主,


所以我的設計有幾個首要重點。


 


1.動線評估,將以合理化


 


   原先樓梯配置於一樓臥房內,


   寬度只有80CM,於使用上非常危險,


   我將他位移至公共過道空間。


   


2.加強收納但不給予實體空間設計


 


隱藏收納機能,利用崎陵空間去做收納的機能。


 


3.玩色彩


 


也就是這個案子真正的設計................





在這個設計裡我設定4種顏色


 


公共空間-淺褐色、小格局臥室是紫色、大格局臥室-紅色、主臥-綠色


 


淺褐色……代表沉著穩重


 


這個顏色比較冷靜不受注目,


於住宿者大多非一家人,來自各國


所以我設定淺褐色這個顏色當公共空間主色,


可避免住宿衝突,達到彼此間的和諧。


 


紅色……屬於外向樂觀的人


喜歡紅色的人是個行動優於思考的人,常常是別人注目的焦點,


這也是許多團體旅行者的特性,


所以這臥房蠻適合三五好友一起旅行者。


 


紫色……具有藝術天份


喜歡有個性的東西同時也是比較神秘的代表,


所以這臥房蠻適合一個人自助旅行者。


 


綠色……屬於現實派的人


 


喜歡綠色的人相當注重輩分職位的高低,


思想方面較保守,


所以這臥房蠻適合想要獨立空間或較年長旅行者。


 


 


我操作設計的模式是以業主對於房子的態度與期待而操作設計,


那所謂的風格,就變成唯一而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