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雖然以些微之差飲恨敗北,但是下次我一定會好~好~加油!!!


現在來跟大家介紹我的簡報



開頭:這間開喜餅店的淵源,源自百年前的『藏珍號』,之後演變成了北港的『長益』。他們一直都是用古法『大灶燒柴』來製作令人齒頰留香的狀元餅。三十年前『長益』的第二代到板橋開了『開喜』,讓台北的饕客也有機會可以品嚐美味的狀元餅。



 


格局:右上角的大門入口、左下角的後場入口是已經固定的條件,所以其他的裝修及設備我就採用『回』字來決定了配置。




 


 


門面:現況的大門有一塊不太美觀的不鏽鋼橫料,所以我用線框的概念設計了比較現代的大門。




 


 


地材:柚木色的超耐磨木地板,是業主媽媽喜歡的顏色,所以在這裡我就先把它定為既定的設計條件。



另外因為業主的風水老師已經指示門口要有『流動的水』,在風水裡,水代表財,財代表水。所以就將飲水機藏在裝修牆中。



 


 


天花板:因為業主方的意見非常多元,業主的大姐喜歡傳統的感覺,於是我就用『張燈結彩』的意象進行設計。將布幕應用在天花板。



但是業主的二姐卻喜歡有現代感的婚紗店,所以我將布幕換成水晶吊飾。給他們做選擇。



 


 


櫃體:因為業主希望有一面牆可以有展示糕餅的功能,但是因為店面的媽祖像供奉位置不能更動,所以我參考了『千佛洞』的意象來進行設計。



媽祖像的位置



其他的展示空間



剩下的空間也沒有浪費,規劃成收納空間。





 


 


櫃檯與配色:因為之前的天花設計有兩個方案,再加上大姐喜歡的喜慶配色,與二姐喜歡的華貴配色,所以一共衍生出四種方案。






打上燈光以後就完成了設計。






因為業主的意見多元,所以我用這樣的模式來跟業主溝通,讓他們也一起參與設計,至於最後完工的樣子,連我這個設計師都還不知道呢,是不是很期待呢?


 


 



成舍  中山   設計師  陳思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