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作者提到了對設計的堅持,我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畫畫,一直覺得以後我應該就是個美術老師之類的,每天畫畫應該很開心。 但是唸到了高中要考大學在思考出路的時候,覺得一輩子都在畫畫又有一點無聊,有沒有跟畫畫有點關係又比較不無聊的選擇呢?那就唸設計吧!!!


所以就在因緣際會之下選擇了東海工業設計系,我是申請入學(我是一個沒有考過聯考,高中、大學都是申請入學的好命死小孩)


要去東海大學考第二階段術科的前一天,我問自信滿滿的老爸需不需要前一晚就先去台中住,因為我們住中壢,他說不用,早點出門就好。所以第二天全家五口就六點出門陪我這個考生去台中考試,七點半的時候,車子就拋錨往生在高速公路上,我也坐在前座就快要中風,八點十分就要入場考試。 我媽右手拉我左手牽著小我十三歲的妹妹站在高速上攔下警車 ( 我媽太屌了把警車當小黃 ),跟警察先生說:『拜託!!!我女兒要八點十分要在東海考試,可不可以載我們一程?』警察先生說:『蝦米!!!代誌大條!!!快上車!!!』所以我們母女三人就上了警車,我坐在警察後面,警察開始在高速公路上狂飆,我偷偷的往時速表喵了一眼,時速140。  我手扶著後座用來銬犯人的鐵橫桿,我又感覺快要中風。下了高速公路,警察司機大哥說他因為在執勤所以不可以離開高速公路,就載我們去找計程車,最後總算是平安的考完試也順利的考上了想要念的學校。那位好心的警察先生,雖然不知道你看不看的到這篇文章,但是你當年救了的女學生現在在成舍這間大室內設計公司作設計師,你想要裝潢的話找我,我給你打折以報答你的救命之恩。


進大學前,爸媽都告訴我說大學是任你玩四年,所以我對大學的幻想就是一片美好,天天都開心。唸了設計系才發現事與願違,趕圖、趕模型、趕報告……每天都很『趕』。  別的系都是熬夜玩通霄,唸設計的都是熬夜趕通宵。記得大二的時候,要設計椅子。作模型的時候,好不容易就快要把椅背釘好了,就在要釘最後一片木板的時候,釘槍沒有釘子了,順手拿了工具箱的釘子就填裝進釘槍,『碰』的一聲總算完成了椅背,要把椅背拿起來的時候,奇怪!!!椅背變的好重拿不起來,『媽啊!!!我把椅背釘在地板上了!!!』我大叫。  我拿到太長的釘子,無力的我蹲在地上,看著工廠牆壁上的時鐘,半夜三點,我真是哭笑不得。慢慢慢慢的勸椅背跟地板分手跟我走,花了我四十分鐘。最後總算是完成了設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大學時期作品。


 



 


 


現在這張椅子還在我中壢的家的陽台上,屹立不搖。我爸還會坐在這張多災多難的椅子上悠閒的抽根菸。


 


唸設計,作設計很辛苦,但我甘之如飴。


 



成舍 中山 設計師 陳思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