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案件都像一個故事,歡樂的結局固然重要,那是迂迴咀嚼後型塑的結晶,


但我總認為最吸引人部分不盡然是落在最後得光鮮,畢竟每個案件.無論是預算及空間定位等既有條件都不盡相同,我認為一個從無到有.脈絡衍生的過程更值得被關注。






空間初始的樣貌---為業主自身的舊式西餐廳,有調酒區、包廂區等,包廂區的走道還利用燈帶走廊作為空間界定。


結構板模處理,依稀可見業主大膽前衛的獨到眼光。







 



天花板拆卸後才真正呈現光鮮掩藏下的深沉,為呈現結構美學並擴大視覺空間感,原規劃試圖讓管線整體外露。繁雜的管線,重整.讓我遇到了相當大的挑戰。





 



由於工程緊湊工程期約40天,


於是趁假日獨自到工地享受片刻寧靜(平日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坐在沙包上想像1個星期.2個星期…..後的空間雛型。






 



工程中專業師傅們不馬虎的討論所有施工細節及管線規劃。





 



鋪面設定則採原有地坪直接打磨染色處理,水泥本色--最純粹的色澤,加上龜裂的紋理,自然的流露出歲月的痕跡,讓我愛不釋手。





 



新舊材質的強烈對比,讓空間產生獨特的衝突美感。





 



天花板也不例外,在機能及美觀考量下,說服業主作局部的圍封,一方面將繁雜的管線隱藏,另一方面也藉由折板概念強化動線引導,俐落的線條讓走道空間及靜態模矩的辦公區作視覺抗衡。







 



工程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跟我一起期待最後的成品吧!!


民生分公司 (02) 2507-2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