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聽到我從英國學成回來, 都會跟我說他們對英國文化的憧憬, 也希望我能分享我的心得
當我還是個期待出國唸書的大學生時, 我也是抱持著那種憧憬
但真正進了他們的學術界後, 我才深刻的了解,
一種文化的成熟, 是必須經過嚴苛的批判思考與環境的教育
在英國短短的兩年, 我學到的 還僅是皮毛而已

若要講在英國學習建築的心得 其實很難用隻字片語形容
最容易讓人有印象的方式 我想 就是看美美的成果圖吧!
倫敦大學的bartlett學院, 在英國是被歸類為前衛性的學院派建築學院
他們每年暑假辦的這個畢業展(summer show), 是各設計學院學生,執業建築師和設計師都會來觀摩的




這個作品乍看之下讓我聯想到yves tanguy的畫












這類型跟身體結合的設計, 很個人化但也比較容易討論





這張在拍照時反光得很嚴重, 但後來回頭看卻有另一番詭異的效果









別小看這上面的每個構件, 可都是學生自己做的


這種展示思考流程的模型很抽象, 但發展的好就能變成溝通的橋樑





這種模型在學院裡很hot,  光是製作過程就可以很建築


archigram的機械美學精神,在學院裡始終有忠實的擁護者






這種流動模型通常是從所研究的某種事件運行過程衍生出來




















由身體的器官為出發點發展成建築,這種與醫學結合的議題在學院裡一直是個趨勢





這一個ㄇ字型就是一個組的展示空間, 學生跟老師通常會一起花一個禮拜的時間討論跟怖展








這種建築模型跟圖結合的表現方式在台灣很少見,但在這裡卻是稀鬆平常













翻書的過程就是在創造空間!










成舍民生分公司  陳宣汝:)



東海大學建築系   英國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Architecture Design 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