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台中黎公館設計案


這個CASE不是我回國之後第一個案子


但是這個案子卻讓我改變了很多設計的想法及流程


所以 對我而言 這是個"起點"


一開始接手這個案子  一如往常也是從規劃平面開始做起


但是 第一次提出平面後 幾乎就在也沒有在討論過平面了


我跟黎太太 每每我下台中 我們都會花一個下午 甚至到晚上


兩個人對坐在黎太太經營的精品店的櫃檯


兩個人 各自翻著各自準備的雜誌  開始討論起傢俱及空間


"你覺得這個沙發如何?""不錯阿放在客廳應該很適合"


"這個空間還蠻正點的""起居室不知道適不適合"


兩個人花了很多的時間 互相試探對方的對於空間及傢俱的喜好


建立起很強的信任感


後來 我提出的想法 大多都能接受


她想要選擇的一些傢俱 都也是我喜好的


雖然沒有很多的圖面 3D的輔助


卻已經很多空間浮現在雙方的腦海中 相距不遠


LIVING ROOM


Ligne Roset - Clouds


羊毛織品 利用兩個六角形 為一個元件 可以自由組合


我一直很喜歡 但是 卻不知道可以用在哪


後來 它在我的電視牆上 落腳了!



這個案子 我挑了很多B&B ITALIA的傢俱


其實我也推了很多其他廠牌的傢俱


但是 我還是覺得B&B ITALIA很適合黎太太 "不低調"


bebitalia-tufty-time-leather "客廳主沙發"




B & B Mart 78x110 in black leather 單椅


Armchair B & B sofa fat 副沙發 舒適及對比




起居室


B&Bitalia--softwall


一開始沒地方放 因為這"牆"是雙面的


為了這道牆 變更了起居式的設計


Ligne Roset-Sofa Confluence


我在09年的米蘭傢俱展上發現了這套沙發


我一整個愛上了這組沙發 那時候就立志 總有一天要讓它派上用場


沒想到 這麼快就用到了 


可以自由組合及配色 很適合休閒的空間 毅然決然 你就放在起居室吧




餐廳

Lens B & B table


餐廳的餐桌真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 我推了三個餐桌 第一次提案後


我跟黎太太都很喜歡B&B的 DIAMOND TABLE


選好了就開始配置 及配色


後來 黎太太去義大利 看傢俱 就換了這張餐桌


整個配色想法 重新設計 不過 這張真的很美


讓我也改的心甘情願!



black leather chairs Klasen Minotti 餐椅


玄關


Megatizzi chair fabric black satin with inserts of silver leaf.

原本玄關有設計了一些櫃子 為了擋風水上的穿堂顧慮


我的業主也很妙 直接挑選了這張高椅背的椅子


就不用在作櫃子擋穿堂煞了


黎太太在義大利時打電話回台灣跟我說


他買了一張椅子要放在玄關 很好看


回國後 我一看到 果然讓我又嚇了一跳


很適合 "不低調"AGAIN




鞋櫃 mobile Labyrinths for the hall


這個案子 前後也花了 兩個多月


都在討論 選傢俱 設計空間  但是我覺得 一切花的時間都很值得


因為這樣雙方建立起的信任感 會十分強烈


我會知道 客戶要的是什麼


客戶也會知道 我拿出來的東西 是她們會喜歡的


以前畫了一大堆的圖 客戶還在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已經開始施工


現在這種方式 雖然真的多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 呈現出來的東西


是一定讓雙方滿意的


這是我的"起點"我也會繼續落實


to be continued...


成舍│承德  周士傑  義大利DOMUS大學 工業設計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