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我爸媽的房間呢!?


雖然他們待在南部已經好幾年沒上來了,但是他們上來時絕對不能讓他們住飯店!


我當然知道住飯店比較舒適也比較方便,但終究比不上自己女兒家!老人家上來就是為了看小孩看孫子˙時時刻刻都想多看一眼˙多相處一秒鐘阿!以前房子用租的就算了˙現在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家,更是沒有理由不幫他們準備一間房!”


 


!我知道! 我知道!我來努力看看!”


看著業主真切的眼睛,我無法說服她放棄這樣的想法.


皺著眉,心裡其實有點為難,


因為在這25的房子裡已經塞滿了她的夢想,


主臥與2個女孩房間之外, 雙衛+雙更衣室+中島廚房+書房兼琴房,還要有玄關與儲藏室!


說實在話,該塞的都塞了.能擠的也都擠了˙˙˙這該怎麼辦呢?


 


1間雙人客房,少說也得3 !該怎麼在這樣的房子裡憑空變出一間房?


或是說,我該把這間房藏在哪裡呢?


 


這時候考驗的已經不是智慧與能力˙˙˙而是決心!!


再努力一下下的決心


 


當所有的機能都滿足之後,剩下的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了,


而這才是關鍵!


業主爸媽對女兒新居滿懷期待,當他們知道女兒在這寸土寸金的都市特意為他們留下一間房的感動,


這才是關鍵!


 


於是,


設計師也被感動了~


於是~


傳說中的客房出現了~




 


運用幾個設計小撇步:


1.      首先在客廳沙發後側利用建築飾柱內側的凹洞規劃拉門櫃


2.      在鋼琴及走道邊設計推拉壁板


3.      利用雙更衣室的局部櫃體,設計隱藏下拉式的掀床櫃!


4.      ! ! ! ~ 完成設計!!! 神奇客房就這樣出現了




 


圖太小看不清楚嗎?


那就來張大的吧!



 



就這樣, 隱藏版的神奇客房出現了~


 


以下是完工照





 


鋼琴旁有掛畫的的木皮壁板就是隱藏掀床櫃,往下拉開後,即是舒適的標準雙人彈簧床墊.鋼製床腳旋轉拉出後即完成.








鋼琴及走道邊設計推拉壁板





沙發右後側的暗拉門櫃可拉出1整排的4片木隔間,當然拉出前得先將書桌搬走才行.


 




 


成舍設計 / 忠孝公司
總監 楊凱琳     中原大學 室內設計系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號12樓
電話 / 02-3765 3933
傳真 / 02-3765 3935
信箱 /
fullhouse_id@mail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舍設計 | 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